Saturday, May 29, 2010

小姑,你要活下去

26 May 2010 Brisbane, Australia

真的很突然。从来都不知道小姑的身体有问题。或许,小姑自己也不知道。
收到爸的来电,说小姑入院了,已经昏迷不醒。
报告检验出,小姑的脑里长了一个瘤。
由于,那颗瘤的比例是脑的1/4大,导致很多的神经线被压着,导致脑死。

一直以来,我和爸爸的家人都没有比妈妈那边的来得亲。
可能是因为在我们小时候,家里的经济出现了状况,爸爸的家人给过我们脸色看.
所以,长大以后,也不想跟他们来往。

我一直以来都不喜欢厕所,
甚至,可以说是有一点恐惧。
那是因为在小时候,当我做错事时,
我会被反锁在一间伸手不见五指的厕所里。
记忆中,都有被阿嘛和姑姑反锁过。

我和小姑有一个共同点。
那就是,都很疼爱阿嘛。
以往,阿嘛一有需要,一定会打电话给我和小姑。
每一个星期六,我和小姑都会轮流带阿嘛去吃早餐和买日用品。

自从阿嘛走了,我和小姑的共同点也没了。
也很少来往了。只会在过时过节才见面。

现在我很怕电话响,或有短讯。很怕收到坏消息。
虽然,医生已经证实小姑脑死。
可是,我还没放弃。除了祷告,我真的不知道还可以为小姑做些什么。

人真的要到失去了才学会珍惜吗?!
我有后悔,自己没有和小姑建立好关系。
小姑的一对子女还在念小学,这个时候还需要母亲。小姑,你一定要醒过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